小焱

Unchained Melody 奔放的旋律 - Dan Gibson

土媚儿:

窈窕才女,悠然自得,谢谢井的故事。多年不见,竟木有丝毫的隔阂和戒备,平静得像在诉说别人的往事。嘿,不罗嗦咧,音乐声中,静享浪漫情怀喽。



《 箭 》

 爱尔兰/叶芝

我想到你的美,而这支箭
由狂想构成,落在我骨髓间。
没哪个男人敢看她,没有人,
当她刚成长为一个女人
颀长人崇高,脸和胸膛
色泽柔和如苹果花一样。
这种美更善良,但我有道理
哀哭那昔日之美的谢去。

袁可嘉 译

 

 随时间而来的真理 

 爱尔兰/叶芝

虽然枝条很多,根却只有一条;
穿过我青春的所有说谎的日子
我在阳光下抖掉我的枝叶和花朵;
现在我可以枯萎而进入真理。

沈睿译


   

 爱尔兰/叶芝

亲爱的,但愿我们是浪尖上一双白鸟!
流星尚未陨逝,我们已厌倦了它的闪耀;
天边低悬,晨光里那颗蓝星的幽光
唤醒了你我心中,一缕不死的忧伤。

露湿的百合、玫瑰梦里逸出一丝困倦;
呵,亲爱的,可别梦那流星的闪耀,
也别梦那蓝星的幽光在滴露中低徊:
但愿我们化作浪尖上的白鸟:我和你!
 
我心头萦绕着无数岛屿和丹南湖滨,
在那里岁月会以遗忘我们,悲哀不再来临;
转瞬就会远离玫瑰、百合和星光的侵蚀,
只要我们是双白鸟,亲爱的,出没在浪花里!

傅浩 译

 





评论

热度(29)